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学生参加2017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6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8~29日,五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的“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综合实验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佳绩。

为适应产业升级转型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本届竞赛以突出“综合性创新”的模式进行,竞赛内容为“惯性避障小车的设计和制作”。采用前期准备和现场展示及制作相结合的形式,将多种专业知识(机械设计、3D打印以及电子工艺焊接)交叉,融合创新,主动适应产业升级转型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60支参赛队伍,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第一阶段现场运行竞赛,机电学院共有3支队伍进入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每队派出成员分别参加前轮结构设计,3D打印,轴加工以及电路板焊接等设计加工环节的比赛,并用现场加工后的零件重新装配调试小车。我校3支队伍在第二阶段的现场运行竞赛中发挥出色。

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去年被省教育厅列为省级学科竞赛项目。“2017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以“理实并进·提升实验综合技能”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安全性为原则,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文/图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