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吕志和礼堂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党委副书记罗清旭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张运华回顾了2016-2017学年的工作,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他指出,2017-2018学年,学校要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机制抓落实,强化措施促实效,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重点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抓好新增省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智能制造”“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学科方向,培育学科建设新的突破点。二是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产教融合新平台建设、专业认证、通识教育学院组建等工作为抓手,聚力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引进重点发展领域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加快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四是着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强化科研服务能力。五是抓紧推进校园建设。着重做好现代工业生产技术综合训练中心及数字化校园建设。六是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张焜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是五邑大学发展的重要一年和关键之年,学校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又拥有良好的内外发展条件。站在新的起点,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加倍努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张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围绕建设高水平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扎实开展工作,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把“关键在做”落到实处,充分体现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重点做好校园政治安全工作。要尽心尽力,及早排查,排除隐患,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三是围绕中心,落实责任,努力完成各单位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任务。四是坚定不移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使学校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和服务于高水平人才培养,抓好专业质量提升工程,真真正正让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体现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来。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鼓足干劲,努力工作,用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工作。(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