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五邑大学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南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将在增强现实技术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校长张运华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创始人兼财务总监Walter Olthoff 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张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前期合作和已取得的初步成果。Walter Olthoff 博士介绍了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多年来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取得的成绩,并赞扬了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五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四维时代科技创始人崔岩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增强现实技术方面居于世界先进地位,希望通过合作加强友好交流,促进研究技术成果在中国尤其在江门工业领域的应用。

出席仪式的还有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机器人创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irko Straube 博士、德国Duisburg大学物流专业官方发言人Hans-Joachim Sauthoff、德国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会长Stefan Geiger,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国际合作总监丁玮博士一行4人,学校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校史展厅、轨道交通综合实验室、艺术设计展厅和崔岩博士机器视觉实验室。

据了解,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是德国顶级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营利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自动驾驶、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人体跟踪、大数据开发、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等人工智能技术。(文/研究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