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7-09-1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热烈欢送即将奔赴军营的27名大学生。党委书记张焜、江门市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孙庆法、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房国兴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新入伍的学生和退伍复学学生代表。欢送会由副校长陈廷根主持。

张焜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我校应征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为学校争光添彩。

程大欣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出发,强调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途径就是提升战斗力。增加大学生征集比例,逐步提高军队兵员素质,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他寄语新兵,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将军队作为一个大舞台,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入伍学生、退伍复学学生分别作了发言。

2017年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169人完成网上应征报名,72人参加学习组织的体检目测,50人参加蓬江区征兵上战初检,47人参加蓬江区征兵上战复检和政治考核,目前2名直招士官已于8月5日前往部队服役,25名男义务兵定兵,3名女义务兵待定兵。另有10名生源地男义务兵待定兵。(文/保卫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