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0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与管理,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5日,我校在十友楼召开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焜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全校研究生导师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杨铁牛主持。

在报告中,张焜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我校在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人才培养是发展高水平工科大学的核心,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体责任和重要性,要求广大导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于研究生教育事业。张焜书记结合自己指导硕士和博士的丰富经验,和与会老师分享了培养研究生的体会,要求导师们切实承担起导师的责任,以学生发展为核心,要将研究生看作自己孩子去对待,要用心、关心、上心,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研究环境,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使同学们有获得感,增强同学们研究的动力,要鼓励研究生主动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发表文章、申请专利。

张焜书记指出,学位论文才是一个研究生研究能力的综合表现,要以此为抓手,重视各个环节的培养,结合学校优秀研究生海外学习资助等新的政策,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导师水平,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我校第一志愿的报考率和录取率。

此次导师培训强化了导师的岗位意识与育人责任,有助于导师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现状和相关政策,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导师使命感,有助于促进我校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文/研究生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