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学期上好第一堂“党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9-0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抓好基层支部建设,9月2日,学校举行了新学期初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知识培训。全体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一天。上午,党委书记张焜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及中央党校学习体会。他重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新理念、提出了新要求、制定了新举措,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同时,他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要加强和落实理论学习、党的制度建设、党内民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牢抓实。接着是以党务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效果。紧贴实际的赛题内容引起大家的密切关注,精准书写、案例分析等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更是激发了大家高度参与的热情。随后,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同志作《从严落实支部基本制度——抓实主题党日》辅导报告,为支部的日常工作开展做了指南式的介绍。

下午,开展了两场专题辅导培训。广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同志作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杨汉卿副校长详细解读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报告起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会议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及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四个方面。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思想深刻、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各党务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导作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周健同志作了《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的辅导报告。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对各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有较强的业务指导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党委逐步建立起党务干部参加开学第一天培训机制,每个新学期初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带头上好第一堂“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形式多样、分类分级开展的培训型党课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