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4-27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章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韩国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处蒋兴华副处长、暨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杜金岷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永亮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秋生教授等七位专家对我校的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进行论证。全体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甘俊英主持。

张运华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百忙中抽空参加我校的论证会表示了感谢。李霆副校长作了五邑大学省市共建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的汇报,对学校在2017-2020年期间省市共建的指导思想、建设基础、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预期标志性成果、资金预算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工科特色突出、学科基础较好,围绕国家、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省市共建三大学科为抓手,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积极探索具有五邑大学特色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发展之路。学校围绕国家、省委省政府等文件精神,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形成了省市共建高水平工科大学的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方案可行、措施得力。

与会专家建议围绕省市共建三大学科,进一步加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突出师资队伍建设在应用型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平台水平,形成标志性科研成果;提高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同时,以省市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集聚、整合资源,全面推进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

张焜书记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学校会认真思考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及改革方案,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文/科技处/社科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