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国际移民与侨乡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乡村现代化中的侨乡路径与经验”征文启事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尊敬的各位学者:

乡村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侨乡现代化建设是中国乡村现代化的重要类型,形成了特殊的路径,积累了特殊的经验,丰富了中国乡村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

为加强中国侨乡现代化类型研究,五邑大学、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与暨南大学拟于2023年10月13-16日联合主办“中国乡村现代化中的侨乡路径与经验”学术研讨会。现诚挚向各位专家学者征集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

会议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办和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五邑大学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

暨南大学

(二)承办单位

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二、会议时间

2023年10月13-16日

三、会议地点

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

四、论文选题指南

1.中国乡村现代化的侨乡路径与侨乡经验理论分析;

2.中国乡村现代化的侨乡路径与侨乡经验的经典案例分析;

3.侨乡现代化路径的历史轨迹;

4.中国式现代化的侨乡路径与经验研究;

5.侨乡与非侨乡现代化历程的理论、路径与经验比较研究;

6.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的选题。

五、提交会议回执

有意参会者请在6月30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含论文题目和5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主办方对选题审核后发出正式邀请函。

六、论文集出版

主办方拟出版会议论文集。会后将征得作者同意正式结集出版,并向作者支付稿酬。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莅会代表住宿费、餐费、调研交通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八、联系人

电子邮箱:wyuqxwh@163.com 办公室:0750-3299241

吴  捷:13630495751             吴健婷:13652731942

 

 

 

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代章)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