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刘进应邀为江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2024年3月2日上午,“北交大专精特新龙虎班春天学习交流会”在恩平市举行,我院刘进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侨批金融与五邑侨乡的现代化历程》的学术报告。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和江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进的报告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批文化、华侨精神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要论处出发,从侨批金融的内涵、江门五邑与世界金融互动的历史脉络、五邑华侨与中国现代金融业的发展、侨批金融与五邑侨乡现代化历程、传承侨批金融中的中华优秀金融文化传统以推动侨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企业家们表示,该学术报告以丰富的历史文献和数据为支撑,让大家了解了江门五邑侨乡历代华侨华人敢闯敢干,创新创业意识强,金融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对于激发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的文化自信、创业精神富有启发和积极意义。

据悉,“北交大专精特新龙虎班春天学习交流会”是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于2023年9月发起举办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暨上市企业培训班”的后续活动,旨在加强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之间的切磋交流和相互启迪,提升各企业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