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侨联调研团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11月30日下午,在学校统战部领导的陪同下,湖南省永州市侨联调研团一行16人莅临我院参观访问。在石坚平教授的陪同和讲解下,调研团一行参观我院二楼的侨乡文化展示馆。

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世界记忆遗产——中国侨批档案、贵州水书以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江门段)的申遗历程,石坚平向来宾不仅系统地介绍了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上的丰硕成果,还突出强调了我院在将侨乡文化研究资源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方面的突出贡献。

永州市侨联代表团表示此行旨在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五邑大学在团结服务海内外乡亲方面的好经验。本次通过调研我院,进一步了解到我院以侨乡文化研究学术成果服务地方社会,服务国家文化发展大局的成就与经验,为开拓本地区侨务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