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张国雄主任带队前往参加2019年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第十届国际会议 (ISSCO 2019)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由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19年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第十届国际会议 (ISSCO 2019)于2019年11月8日-12日在暨南大学隆重举行。受会议主办方邀请,在张国雄主任的带领下,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组队前往,集体参加了该国际会议。

在会议上,围绕会议主题——“全球视野:华侨华人与中国”, 张国雄教授作了《地域视角下的侨乡文化》的研究报告;刘进教授作了题为《民国初年侨乡社会性别关系趋新潮流中的传统惯性与现代性影响——广东开平籍美国华侨谢钦明个案研究》的研究报告,石坚平教授作了《多维视野下“侨乡”话语之嬗变》的研究报告。此外,我校冯舒欣老师也作了题为《主位视角下的移民回流类型与动因——以恩平委内瑞拉回流移民为例》的研究报告。(文/图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