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余全毅教授一行访问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9-10-22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0月16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圣约翰学院院长余全毅教授携温哥华华人历史学会一行12人到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张国雄教授、刘进教授、谭金花副教授等接待了来访团,并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十友楼三楼的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展览,访问团对于我“中心”在侨乡研究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纷纷表示赞同。

余全毅教授是温哥华唐人街申请世界遗产项目的主要专家,此次携团访问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目的是为温哥华唐人街申报世界遗产筹备事宜谋求合作和获取申遗经验。在座谈中,双方商议了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圣约翰研究生院的合作事宜,双方达成了以华工参与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建设为主题进行合作研究和举办系列学术活动的意向,以纪念2021年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开工140周年。

访问团还将在开平的仓东村——我校的校外实践基地“仓东遗产教育基地”学习遗产保育经验,体验祖籍文化,探讨唐人街与华人祖籍地之间的文化互鉴问题。

余全毅教授送他的著作《希望之旅》给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资料室,此书为加拿大总理因“人头税”道歉的时候的用书。

访问团参访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