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举行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侨乡文化通论》专题备课会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2月24日,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举行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侨乡文化通论》专题备课会,全体专职人员参加。

讨论会上,全体老师首先研读了学校颁布的《五邑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建设方案》提出的关于我校通识教育的目标定位、建设宗旨、建设原则,努力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方案中体现《方案》的精神内核。

全体老师就本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侨乡文化通论》的总体教育教学目标和主线应是“文明互学互鉴”和“家国情怀”,近代以来华南几大著名侨乡的历史与文化实践是这一主线的典型教学案例,千百万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是践行文明互学互鉴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也是历史时期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他们更是家国情怀的承载者。

这是本学期中心全体老师集体备课的举措之一,今后将继续进行多次集体备课,讨论课程实施细则,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