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知名学者汇聚第三届侨乡研究工作坊,培育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1月2-3日,由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侨乡研究工作坊”在江门举行。本次工作坊聘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春旺所长、《华侨华人历史研究》主编张秀明研究员、暨南大学特聘教授李明欢、暨南大学刘增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潘晓霞研究员为指导老师。会议分别用四个小时对我校两位主讲者——青年教师姚婷博士和冉琰杰博士的论文进行细致的学术批评,为两篇论文修改成高水平论文提供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来自北京、厦门、广州、香港及我校的近20名青年学者也参与此次工作坊,旁听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我校从2016年开始举办侨乡研究工作坊,由侨乡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主讲自己的论文,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对论文评述,其他青年学者参与讨论。这种工作坊模式既培养青年学者,也培育此学术领域的高水平论文,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赞许。(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