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江门市档案局、江门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出版两部侨乡专著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近年来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发扬扎根侨乡,研究侨乡,服务侨乡的精神,积极参与江门侨乡文化建设,主动与江门市档案局、江门海事局、江门市文广新局、江门市社科联和江门市委宣传部等政府部门合作,开展侨乡文化专题研究,出版侨乡论著。

2018年6月,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江门市档案局、江门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出版了两部侨乡专著。其中,由石坚平教授负责编著《江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一书,以历史文献、遗址图片和现场照片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江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由姚婷博士编著的《华侨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一书,采用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展示了华侨,尤其是五邑地区的华侨,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