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李霆副校长率我校研究人员参加《广东华侨史》编写动员会议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5月17日,李霆副校长带领我校《广东华侨史》编写组成员——《广东华侨史》副主编张国雄教授,编委会委员刘进教授和石坚平教授,编写成员姚婷老师等,参加了广东省侨办主办的《广东华侨史》编写动员会议。

广东省人民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彪同志要求编写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编修好《广东华侨史》的历史意义,抓实抓细,全力推进撰写工作。省侨办巡视员、《广东华侨史》编史办副主任林琳同志介绍了编修工作情况,主编张应龙教授、副主编袁丁教授和张国雄教授介绍了总体撰写计划及工作安排。

李霆副校长代表五邑大学郑重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参加《广东华侨史》编写的教师做好此项重要工作。他说,能够作为《广东华侨史》的主编单位之一,是省里对我校侨文化研究的肯定和信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将全力支持做好所承担的编写任务,做好服务工作,尽力给予编写成员的充足的时间。目前,学校正在改善和优化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软硬件条件,这也为《广东华侨史》的编写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东华侨史》编修工程是2012年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我校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是三个主编单位。(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