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海上丝绸之路与侨文化研究”田野调查活动在江门和台山举行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6-18日,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海上丝绸之路与侨文化研究”田野调查活动在江门和台山举行。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特聘教授、我校兼职教授李明欢,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研究员、习近平侨务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密素敏,助理研究员贾源和我校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和田野调查活动。

会上,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就2018年如何继续推进中国侨乡研究、拓展工作平台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适时召开全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联席会议;二是商讨2018年侨乡研究工作坊的主题及举办形式;三是继续合作办好主题为“性别视野下的国际移民研究”的2018年“国际移民与侨乡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四是筹备召开2018年习近平侨务思想研讨会,继续系统学习习近平侨务思想,深入研讨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推动实现成果转化。

张春旺在会上总结,他谈到,传统侨乡各研究中心的相继成立表明中国侨乡文化研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为2018年侨乡研究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相信有各地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良好合作,有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2018年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一定有新的发展。

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2016年以来每年轮流在北京和江门召开。(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