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谭金花博士参加在三藩市举行的美国亚裔研究年会(AAAS)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8年3月29-31日美国亚裔研究年会(AAAS)在三藩市联合广场威斯丁酒店隆重举行。这是亚裔研究最大的会议,每年都吸引数百来自不同国家的学者参会。今年一共有56个组别,将近三百人参加了会议。

日前在斯坦福大学访学的谭金花博士联合斯坦福大学芭芭拉-沃斯教授的研究团队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圣约翰研究生院余全毅院长一起,组成了两个小组参与研讨,包括唐人街和华人考古两个主题,论文内容颇为多元。如: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余全毅博士发表的题,目是“广东人的太平洋——历史与将来”,斯坦福大学芭芭拉-沃斯教授的题目是“韧性的物质痕迹:十九世纪跨国华人移民的物质证据”;谭金花则根据她在三藩市唐人街的研究,演讲题目为“北美唐人街的会馆公所遗产研究”。

这种跨国研究的议题引起众多研究者的极大兴趣,多位研究者在会后仍然与演讲团队讨论多时,气氛热烈。跨国跨领域合作研究逐渐成为将来研究工作的主流方向,惟其如此,才能更好地反映事物的真相。(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