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召开调整增列“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3月18日,根据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的相关规定,我校在暨南大学召开调整增列“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徐少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帆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朱卫斌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暨南大学刘增合教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肖自立教授等7人组成评审专家,由林如鹏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教授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中国史”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申请点单位关于调整学位授权点申请情况的汇报,审查了论证报告和简况表等材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认为,本申请点培养定位清晰,培养方案设计合理,学科方向明确,师资队伍实力较强,支撑平台厚实,在学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的文化生产力方面业绩突出,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和省学位委员会规定的要求。专家们并提出了加强、优化学科建设的中肯建议。

张焜书记代表学校表示:五邑大学将会按照专家的意见对“中国史”学科加大整改、建设力度,努力达到学位点建设的目标要求,也会一如既往支持该学科的发展。(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