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首届美国铁路华工后裔寻根工作坊顺利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由江门市外侨局主办、五邑大学承办的“首届美国铁路华工后裔寻根工作坊”于2018年1月4日在我校十友楼二楼会议厅落下帷幕。本次工作坊为期八天,由外事处滕海区副处长和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谭金花博士具体负责。

华工后裔寻根团一共9人,其中8名来自开平与台山,一名来自中山。整个行程根据华工后裔的祖籍村落设计,既兼顾了后裔回村寻根,了解祖辈生活的地方,又给了他们新的中国文化体验。

本次活动不仅让海外华裔对祖籍国的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培养了海外华裔对祖籍地的感情。另外,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协助带队老师,负责全程的陪同和翻译工作,给了学生交流的机会。

寻根团9名成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巨大,很有意义。领队Barre Fong先生在感谢中国方面对这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外,还谈到大家的感想,即“You canno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unless you know where you come from(知来路,方知前程)”,可见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Alex Wong跟他的女儿Samantha回到台山泡步大村寻根

在仓东文化教育基地学舞狮和打狮鼓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