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2017习近平侨务思想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由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浙江省侨联联合主办的“2017习近平侨务思想研讨会”于2017年12月27日—29日在宁波召开,中国侨联康晓萍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吴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春旺所长主持,我校张国雄教授总结。
      来自北京、江苏、福建、广东等省的60多位专家学者和侨联干部与会,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研讨了习近平侨务思想的阶段分期、内涵框架、思想创新、研究视角、侨务工作等,新时代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华侨历史、侨乡文化研究、侨务工作的指导启发要求是此次会议研讨的重点。
      我校冉琰杰、李夕菲和刘进老师在大会作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与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2014年首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侨务论述研讨会以来的第四届,经过四年的培育,已发展成为国内唯一研讨习近平侨务思想的学术交流平台。(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