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参与台山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调查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2月5日上午,台山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调查在台山博物馆正式启动,正式拉开该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序幕。这在全国县级市中尚属首例。此次规划编制工作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牵头,我校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作为学术主力参与。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组织骨干教师和土木建筑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20余人参与此次学术活动。

编制台山市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是在我校参与的台山海丝申遗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上川大洲湾遗址和方济各·沙勿略墓园进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海丝申遗工程即将竣工的基础上启动的,是该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海丝申遗总体部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开展全市域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