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校协同主办的第四届“比较视野下的中国侨乡研究”学术会议在福建漳州召开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2月2-3日,我校联合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福建闽南师范大学和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比较视野下的中国侨乡研究”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州成功举行。此次会议共有中国大陆8个省市、中国台湾、马来西亚等地的60余名学者参会,提交学术论文40篇。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根:中国侨乡从传统到现代”。学者们在比较的视野下展开研讨,集中围绕侨乡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侨批、记忆与侨乡精神建构,侨教、慈善与侨乡社会,贸易、移民与建筑空间,侨乡、侨政与“一带一路”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共有5名学者在全体大会和小组会议上发表论文。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

首届“比较视野下的中国侨乡研究”学术会议由我校发起并在我校举办,得到全国重点侨乡研究机构的热烈响应,其后每届会议由我校与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其他省份一所侨乡研究机构主办,是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打造的全国侨乡文化研究学术平台。(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