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刘进教授应邀为国侨办干部培训班讲课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1月23日上午,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刘进教授应邀为国侨办侨务干部授课。此次培训班系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国侨办侨务干部学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举办的“2017年国内为侨公共服务建设体系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80余名侨务干部在温州接受为期四天的培训。

刘进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侨乡文化保护的理论和实践》,他结合江门五邑侨乡乃至广东省侨乡文化保护的丰富实践和理论探索,讲述了侨乡文化的内涵、类型,侨乡文化保护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广东侨乡文化保护的主要举措和经验,以及侨文化保护成果带来的多种显著成效,重点介绍了依托地方高校凝练侨乡文化研究学术团队的重要性和主要做法。报告引起各地侨务干部的极大兴趣,一些干部希望今后相互加强交流和学习。(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