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刘进、石坚平教授应邀参加“民国时期广府华侨文献的史料价值”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暨南大学主办,暨南大学中外关系研究所、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和“广东华侨史”编委会承办的“民国时期广府华侨文献的史料价值”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5日在暨南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刘进和石坚平教授应邀参加该研讨会,并各自发表了主题发言。

刘进教授以“台山银信博物馆民间华侨文献的征集、类型、特点与价值”为题,结合台山银信博物馆的实践,讨论了间华侨文献的征集、类型、特点与价值。石坚平教授以“民国时期四邑侨乡华侨文献的搜集与整理”为题,介绍了四邑侨乡华侨文献的搜集、整理和整理的情况,并呼吁学术界进一步不仅要重视公藏机构所藏华侨文献的收集和整理,还急需重视民间华侨文献的收集和整理。(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