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温哥华市政府邀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参与唐人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1月15日—16日,以区韵宜为团长、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圣约翰学院院长余全毅教授为副团长的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小组专程来访我校,正式邀请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学者加入温哥华唐人街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张国雄主任、谭金花博士、吴捷老师与来访团组就温哥华唐人街的世界遗产价值、申遗工作的难点、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张国雄教授、谭金花博士介绍了“开平碉楼与村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申报世界记忆遗产的经验。

来访团组还到我校开平仓东遗产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遗产保护工作的实践情况,谭金花博士全程陪同介绍。(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