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邀请著名学者崔立如、倪峰为全校师生做讲座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11月5日、11月7日,应我校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高级顾问崔立如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倪峰研究员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讲座。

崔立如研究员报告《中美关系的一些观察与认识》,通过历史的眼光和全局的视角,阐述近代以来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凝练当今中美关系为“竞争与合作、伙伴与对手”的关系。倪峰研究员报告《特朗普政府的内政外交》,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特朗普的参选、胜选、上台执政是一场社会政治运动发生、发展、展开的过程。报告还分析了特朗普政府对外政策的走向,以及中美关系的前景等问题。

两场讲座都在晚上举行,会场爆满,座无虚席,主席台前后的地板上都坐着学生,正门及两处侧门边上也站满了师生,现场互动热烈。讲座散场时夜已深,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在返回宿舍的路上讨论和回味。(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