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索奇山副教授参加江门市侨乡武术进校园教练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9月28-29日,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体育局、江门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江门市侨乡武术进校园教练员培训班,在江门市的广东省散打队训练基地隆重举办。来自江门市的26所中小学校,及广东省搏击协会 、江门市武术协会、市工人龙狮武术协会、市传统武术协会以及3区4市的武术馆校代表165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受江门市委宣传部委托,我校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承担了侨乡武术进校园系列教材的编创工作。编创组经过近半年的实地调研、讨论学练、演武录制等,以江门‘’非遗‘’武术为素材,采用武术操的形式,综合展示侨乡地方武术特色,注重武德武礼教育的《侨武九式》基本完成。同时,索奇山副教授携6名指导员担任本次培训的教学培训工作。

经过2天的培训,最终有148人顺利通过考核拿到培训证书,侨武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江门市侨乡武术进校园教练员的教学培训工作。(文/图 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