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举行研究人员学术论文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7年10月11日上午,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召集全体专职人员和部分兼职人员,在研究中心会议室专题讨论姚婷博士的论文《侨刊对传播信息选择的社会学分析》。会前,与会者必须认真阅读所要讨论的文章;会上,所有与会者必须对文章的观点、结构、内容、材料收集和使用情况等提出自己的批判性意见,为文章修改完善和提升层次“把脉诊治”。这是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内部第一次针对一位研究人员的论文召开专门的学术讨论会。

今后,此项学术活动将会不定期持续进行,形成常态化的学术制度。营造学术共同体内部良好的学术氛围,相互启发,相互批评,相互激励,是做“学问”的本来之道。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将专题研讨专兼职人员的学术论文,帮助每位研究者“把脉提升”已完成、但未发表的学术论文,这是中心培育高水平论文、提升中心研究队伍整体学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