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江门海事文化研究课题顺利结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6年10月,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江门海事局的委托,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组成以石坚平、姚婷、冉琰杰为骨干的“江门海事文化研究”课题小组,开展从事江门海事文化研究。该研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发掘江门海事文化的内涵与外延,不仅从理论上论述了江门海事文化与江门地理环境、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和侨乡文化之间的内在关系,还在详细梳理了自古以来五邑地区海事管理职能机构的演变历程的基础上,重点论述了自江门海事局成立以来江门海事事业的新发展,新飞跃。

江门海事文化研究课题已顺利结项,各项研究成果已经被课题委托单位广泛采用。研究中心团队编撰和制作的“舟睦天下——江门海事文化展”已于9月5日在江门海事局文化展厅正式开展。该展览成为江门海事局展示江门海事文化及海事事业发展的对外交流窗口。由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和江门海事局合编的的《舟睦天下——江门海事文化研究》一书,也于近期由中国华侨出版社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