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谭金花博士应邀赴加拿大卑诗大学(UBC)作世界遗产申报顾问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谭金花博士应加拿大卑诗大学(UBC)之邀请,作为遗产顾问于8月20-30日赴温哥华参加为期10天的世界遗产工作坊,在温哥华市政厅作世界遗产讲座,并跟卑诗大学、温哥华市政府和唐人街社区代表一起研讨唐人街的遗产保护工作。

加拿大温哥华唐人街仅次于三藩市唐人街,为世界第二大唐人街,是华人在加拿大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见证,目前仍然保持唐人街的传统生活。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趋势、唐人街人口渐少、华裔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原因,唐人街逐渐式微,更面临着巨大的商业地产冲击。加拿大卑诗大学圣约翰学院院长余全毅博士带领他的团队,拟将唐人街申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以此来保护这华人在加拿大的精神家园。

谭金花博士研究北美唐人街历史超过十年,对温哥华唐人街十分了解,同时作为世界遗产保育专家,故本次被邀请作为唐人街申遗工作的顾问,介绍遗产保育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