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完成台山上川岛“海丝”申遗配套项目设计任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8月29日下午,由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承担的台山“上川岛新地村、朱家庄沿线近期环境整治方案”评审会在台山市政府举行,张国雄教授、张超教授、张万胜副教授、万映频讲师等项目组成员出席,由万映频老师作主汇报。台山市全体旅游领导小组第三次听取汇报。

汇报评审会由“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马品高主持。申遗办、国土局、规划局、旅游局、文化局、交通局、环保局、川岛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对研究中心的设计方案中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项目组成员分别从不同方面一一进行深度介绍和辩答。评审会肯定了设计方案的原则、主要问题的分析、整治重点、项目安排、成本控制等方面,最后,评审会决定通过设计方案,确定由川岛镇政府代表甲方进入实施程序和施工准备。

本项目是研究中心承担的台山“海上丝绸之路”申报文本、本体保护、环境整治系列任务的组成部分,项目组成员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放弃暑假休息,数次上岛调研,与镇政府、村委会、村民对接,商讨项目内容安排和设计方向,保障了设计任务的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