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武术操《侨武九式》创编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7年8月24日,侨乡武术操《侨武九式》创编研讨会在五邑大学十友楼贵宾厅顺利召开。在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的指导下,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组织侨乡武术各拳派团体包括蔡李佛拳、咏春拳、周家拳、白眉拳、太虚拳、六踭逼打拳、广东省搏击协会、江门市武术协会、江门市太极拳协会等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7年6月,江门市召开了侨乡武术进校园新闻发布会,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侨乡武术进校园实施方案》的通知。本次研讨会是侨乡武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主目标方向是传承优秀的侨乡武术技艺、武学思想、价值观念、武德精神。实践落实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重大国策。

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门市武术协会主席索奇山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侨乡武术操的创编情况。《侨武九式》是综合各方武术精英智慧,以武术操的形式,综合展现侨乡武术的整体风貌,其特点节奏明快、简单实用、舒展大方、武德、武礼融入动作之中,全面表达侨乡武术的拳技特征和尚武思想。创编过程结合了教育学理论、体育教学训练方法、运动负荷的量与强度的科学性、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尚武精神,全面契合武术教育发展要文化与武化、武技、武德、武礼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现场进行了演示交流,气氛热烈而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