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北美华工五邑侨乡考古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开平仓东遗产教育基地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07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8月1日—3日,“北美华工五邑侨乡考古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开平仓东遗产教育基地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斯坦福大学人类学系、开平文物局联合主办。来自广州、深圳、江门、五邑大学以及美国斯坦福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宾西法利亚大学的中外学者3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是我校与斯坦福大学关于北美铁路华工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年度任务的落实。

会议期间,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斯坦福大学人类学系考古研究中心就2017年底在开平、台山铁路华工村落深入开展生活史人类学与考古学的调查以及2018年工作任务、2019年成果出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磋商,对成果出版方式、署名、内容达成一致意见。(文/图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