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水书”申遗专家组赴贵州调研

发布者: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

6月1日至6日,“中心”为做好承担的贵州“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工作,特组成“水书”申遗专家组,就“水书”申报文本及专题片研制赴贵州黔南州调研。黔南州的三都、荔波、独山、都匀等县市是全国水族主要的聚居地,其中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水书”申遗专家组一行在张国雄教授的率领下,深入三都、荔波、独山、都匀,考察各地档案馆和水书博物馆,走访村寨的“水书”师,向当地的“水书”研究员请益,与黔南州电视台讨论“水书”申遗专题片的对接工作,并以召开“水书”学术研讨会的方式,邀请贵州省水家学会、贵州民族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水书”申遗工作。6日上午调研结束前,专家组向贵州“水书”申报世界记忆遗产领导小组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新闻出处:五邑大学-广东省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