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党政办公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述|通知公告|档案工作|办事指南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五邑大学党政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内公文格式的通知
2014-09-15 11:18   党政办

校内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内公文格式,提高公文质量,党政办参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2012年7月1日起施行)、《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总结了校内行文中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制作了公文格式模板,现发给各单位,请遵照执行。

一、注意事项

(一)发文字号

应使用六角括号“〔〕”,不得使用“()”,“【】”,“[ ]”等,序号前不加“第”字,不编虚号。

(二)标题

规范标题为“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不应省略发文机关,特别是对外行文;不应生造文种(方案,计划、办法),转发通知可直接转发最高一级机关。

征求意见稿、试行应放在书名号内。

(三)转发通知加不加“关于”的问题

例:五邑大学关于(可省略)转发省教育厅关于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若干意见的通知

若被转发通知标题中已有“关于”,转发时可以省略前面的“关于”。

(四)正文层次结构

第一层:“一、工作要求”(黑体)

第二层:“(一)加强组织领导”(楷体)

第三层:“1.成立领导小组”(仿宋体)

第四层:“(1)XX校长担任……”(仿宋体)

(五)引用文件问题

错误:现将江文明委〔2014〕1号《关于开展第五届“爱在江门”十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正确:现将《关于开展第五届“爱在江门”十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的通知》(江文明委〔2014〕1号)转发给你们

(六)附件说明

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编排“附件”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如有多个附件,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附件顺序号(如“附件:1. XXXXX”);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符号。附件名称较长需回行时,应当与上一行附件名称的首字对齐。

(七)成文日期

成文日期应使用阿拉伯数字。

(八)附注

如有附注,居左空二字加圆括号编排在成文日期下一行。

(九)附件

附件应当另面编排,与公文正文一起装订。“附件”二字及附件顺序号用3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标题居中编排在版心第三行。附件顺序号和附件标题应当与附件说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二、模板说明

各单位起草公文时可以参照附件中的模板格式。版头部分由党政办综合科负责排版。其余模板中未提及的部分,请参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

附件:五邑大学公文格式模板

五邑大学党政办

2014年9月15日

附件:五邑大学公文格式模板.doc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传真:(0750)3358395   电话:(0750)3296113

校长信箱:wyuxfyx@126.com   五邑大学党政办公室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