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2016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史萍时间:2017-04-19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2016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五邑大学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副校长李霆、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志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舒春勇。参加典礼的还有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培训班全体学员。结业典礼由我校培训中心主任余从荣主持。

会上,李副校长代表五邑大学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工作,专门就该项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多次组织部分初创企业经营者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经营者的需求并进行分析,围绕初创企业经营者的实际需求,整合我校及国内知名教授、实战专家、企业精英等优质资源,结合2015年度成功举办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的经验,调整了部分课程,修订出一套更切合初创企业实际需求的培训计划。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学校严格按照办班要求,加强培训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知识和掌握的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特别强调企业的发展不但需要实践,更需要理论知识对实践的指导,学以致用,让企业越办越好。

江门市千里良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邹秀斌代表班级作了总结汇报、学员代表江门市爱德森科技有限公司的孙桂君和江门市世佳涂料有限公司的杨锐作为学员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感谢省人社厅、市人社局领导对培训班的高度重视以及给初创企业带来的扶持和帮助,感谢五邑大学老师们的精心组织;还对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师资配备、讲课质量、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普遍反映,半年来的培训学习,不但获得了知识、拓展了思路与视野、提高了技能,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质,树立了信心,还通过培训班这个平台,加强了学员与学员、学员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同时,表示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为国家缴纳更多的税,帮助更多的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曹副局长讲话指出:本期培训班办得成功、非常有意义,并表示了感谢和祝福。一是感谢五邑大学对该项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充分吸收去年承办初创班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感谢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创业不忘提升自己,大家非常珍惜这半年的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从中可以看到新一代初创企业经营者的理想、抱负和青春活力。三是希望学员通过学习后,能够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实现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并祝福大家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取长补短、互惠互助。

最后,对在培训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还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6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五邑大学研修班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五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培训班。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都是经过选拔的来自于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从项目性质来说,他们有农业、商业服务业、互联网、高科技(机器人)、制造业、餐饮业等行业的经营者,从创业者背景来说,有留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退伍军人创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创业。培训班从去年10月开班到结业历时半年,采取集中授课、参观考察、交流对接等形式。学习内容丰富、实用,包括宏观形势与政策以及政府扶持政策解读、企业经营与管理、企业创业和法律法规以及营改增环境下的税务风险控制与防范、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家的思维方式、企业家个人素质提升与团队管理、企业顶层设计与战略定位等,并安排参观考察和交流对接标杆企业,研讨与咨询等项目。(培训中心)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