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2015年度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工作在五邑大学拉开帷幕

作者:时间:2015-12-31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2015年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五邑大学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副校长张国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高良锋、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岩。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各企业的培训班学员30名。我校培训中心主任余从荣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张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该项培训的承办方一定会高度重视办好本次培训,认真抓好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并祝愿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为推进江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接着,高处长一方面介绍了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的背景、意义以及省政府扶持创业的相关政策措施,解释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工作相关程序的规范性;另一方面,对承办机构组织教学和规范管理提出要求,向学员提出希望。

随后,宋副局长作开班动员。他介绍了江门市的创业创新环境,目前江门市不但获得了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第一名,还被广东省列为全省唯一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市政府出台了雏鹰计划,多部门联合制定了15项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同时,希望学员们生活在创新的时代和创业的城市,应该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学知识、学本领,在今后的创业路途中越走越好,企业越做越大。

最后,学员代表张晓红发言,表态要要珍惜这次机会,在培训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提高自身创业素质,理清创业思路,掌握新的创业技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组织、策划以及人际沟通的能力,把有限的学习时间延伸到无限的创业伟业中,为以后的发展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门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吴国民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江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扶持政策解读”。

举办该培训班是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实施的重点工程,省财政按每人1万元标准,资助500名,其中江门市30名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我校经过公开申报、综合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获批成为2015年度江门市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工作承办机构。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