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信息 正文

软考网络工程师招生简章(2018年上半年)

作者:时间:2018-01-10点击数:

一、软件水平考试权威性

  软考(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是我国权威的IT认证,通过者可获得国家人事部、工信部联合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通过软考网络管理员,可直接评为计算机助理工程师职称;通过软考网络工程师,可直接评计算机工程师职称。截止目前为止,计算机学院已举办了九期网络工程师考前培训班,其中2016年上半年通过率高达55%,积累了一定的培训经验,现举办“2018年上半年软考网络工程师培训班”。

  二、网络工程师考试下午科目通过率偏低的原因

  1、软考非常注重实践方面的考查,要求考生能够解决实际网络问题,这就对广大准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缺少实验环境与项目实践操作经验

网络工程师考试下午科目通过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许多考生没有实际操作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VPN、防火墙)、没有去配置Linux、Windows 2003 server,而是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做题与背题上。这种只做题、只背题而不了解课程知识体系、不通过做实验去理解网络工作原理,难于适应题目的变化。

3、学习安排不合理,学习时间安排不充分

参加考试的考生多是在职工作人员,他们往往事务缠身,如果不去挤时间,是没有时间去学习的;再就是很多考生对自己学习的安排不系统,有的虽然准备考试的时间比较早,但由于没有系统安排,结果事倍功半。

三、培训环境

  五邑大学计算机学院现有网络工程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实验室,实验设备总值200余万元,具备完备的计算机网络工程与网络安全培训环境(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VPN、无线网络设备)。

四、培训方式

1、本期培训由熟悉软考的专任教师组成专门的培训小组,对考纲及历年试题进行系统的研究、分析,拟定教学大纲,确定教学内容,详细讲解知识点的概念、推理以及证明,从而大大节省了考生的复习时间。

2、针对下午试题,加强动手能力的培训。确保一人可以同时操作多台设备,采用“拆毁重建”的培训方式。

3、采用演示+理论+实验+试题分析学习方式,通过演示加强理解,通过试题提高应试能力,首抓重点,后补弱项。

4、确保每一个学员的上机实践时间,每班限制人数40人。另根据在职人员工作忙的情况,可因人因时调整。

5、为了节约考生上网查找资料时间,培训班老师搜集了大量资料(2007-2017年考试真题及答案、模拟题等)。

五、培训内容

以“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网络工程师教程(第4版)》为教材,包括考试所有重点。

  1、理论部分

2010—2017年考点分析、帮助学员制定学习计划

第1章

计算机网络概论

第6章

网络安全

第2章

数据通信基础

第7章

网络操作系统与应用服务器配置

第3章

广域通信网

第8章

组网技术

第4章

局域网和城域网

第9章

网络管理

第5章

网络互联和互联网

第10章

网络规划与设计

 

2、实验部分

培 训 实 验 内 容(以下午为主)

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知识、网络体系结构、IP子网划分

路由器和交换机介绍,IP配置、远程登录等基本配置

VlAN的划分,VLAN间路由的实现,STP的配置

交换机端口安全和端口镜像的配置,链路聚合的配置

静态、动态、RIP和OSPF路由协议的配置

访问控制列表的配置,策略路由的配置及应用  

NAT的配置及应用

VPN原理、配置及应用,IPsec

Windows 2003域控制器的安装,客户机加入域,域的管理,备份域的安装

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FTP服务器、DHCP服务器的配置

Red Hat Linux 管理

Linux网络配置、文件和目录管理 、用户和组管理

Samba服务器、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FTP服务器、DHCP服务器Apache的配置

模拟卷的讲解

 

六 、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3月10日~5月20日,周六或周日,共10天,总学时80.

地点:五邑大学黎耀球楼二楼202网络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

七、培训费用

1、校外:1600元(含上机费、不含教材费),若考试没有通过,在我们办班的情形下,可免费再学,直到通过为止。

2、校内:五邑大学在校学生(包含继续教育学院学生):800元;参加网络工程师培训给予2个第二课堂学分,在我们办班的情形下,可免费再学,直到通过为止。

八、培训教材

1、网络工程师教程(第4版):清华大学出版社: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用书(自行购买)

2、2007年-2017年习题分析与解答:电子版(免费提供)

3、网络工程师相关实验指导书电子版 (免费提供)

九、授课教师

罗杰云:高级工程师,网络规划设计师,思科网络工程师

曾爱国:计算机硕士、副教授,锐捷网络高级讲师

胡 丹:计算机硕士

龙华秋:网络工程师,思科网络工程师

十、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本培训采取小班教学,20人开班,每班不超过40人,额满为止。

报名时间:1月15日--3月10日

报名地点:五邑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综合实验大楼三楼319

联系方式:龙老师:13822499838 钱老师: 3299709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