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最新通知 正文

关于做好成教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5-02点击数:

成教各有关教学单位: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定于第十一周至十四周进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需要各学院配合完成的工作:

1、各院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负责组织本单位的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班导师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共同参与成教教学检查活动。

2、各院系通过组织听课,检查多媒体课件质量,通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等形式,及时解决成教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严格要求任课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及课堂秩序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杜绝教师照本宣科、与学生互动少、不抓课堂纪律等现象的出现。同时,鼓励教师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及考核形式,针对成人教育的特点,因材施教。

3、为严肃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要求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执行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和工作程序:

(1)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课表上、下课,不得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

(2)任课教师要按照成教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学生一学期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总学时数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本门课程的考核。对不允许参加课程考核的学生,教师必须提前告知。

二、继续教育学院已聘请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专家和相关人员,通过开展深入课堂听课、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组织学生评教等形式进行教学检查工作。

三、继续教育学院将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四、继续教育学院还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深入课堂,认真检查各班教学情况(任课教师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学生到课率等)。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会将教学检查结果及时反馈到各教学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二O一七年五月二日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