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挖掘资源 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我校在全省研讨会上发言

作者:时间:2016-05-13点击数:

5月11日,由广东省普通高校成教研究会举办的《广东省普通高校新常态下非学历继续教育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从荣在会上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努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原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毅斌教授作了《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接着,余院长作为高校代表率先从四个方面对我校非学历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转变观念,加快发展。及时转变固有的等、靠观念,由以往他人上门来改为我们上门去。二是打造品牌,稳定发展。非学历教育要获得稳定发展,必须坚持从打造自己的品牌上下功夫。三是挖掘资源,持续发展。基于江门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劣势,本身资源匮乏,但如果转变思维角度,结合本地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吸引广州等一些政府部门来校培训。四是强化质量,良性发展。在培训过程中,我们一方面注重教学质量,尽量满足被培训方的要求,让学员感到学有所值;另一方面注重服务质量,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我们配备专人全过程跟进服务,全方位为学员提供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服务,只有保障了质量,才会有培训工作的良性发展。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也在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校继续教育工作同仁们不仅从中得到了许多有益的收获和启发,而且对非学历继续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次的研讨会是在转型期人才培养需求和国家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结合新常态下继续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普通高校继续教育在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并重点探讨如何通过加强与企事业、行业的合作,促进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等问题。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