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防兼职诈骗的通知

资料来源:保卫处   时间:2012-03-05

各院系:

我处接学生举报:近日一些社会人员在学生食堂等处设立所谓的招聘点,以介绍做兼职、业务员、家教等名义,收取报名费、中介费、招聘费数百元。一些学生交钱后方觉得上当受骗,现已报警。

类似情况往年也曾发生,一些不法中介和不法人员利用部分学生勤工俭学的需求,打着某企业招聘兼职、业务员或介绍做家教等名义,骗取学生钱财,手段狡猾,事后追讨十分困难。为防止类似问题再度发生,要求:

一、要教育学生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外人,凡碰到涉及到钱物、个人信息的事,要特别谨慎,最好的请教老师和保卫人员。

二、发现未经学校职能部门批准,上门到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招工、介绍工作、推销产品、派发广告的人员,要及时报告保卫部门或老师。

三、学生宿舍、食堂的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看好自己的门,谨防无关人员进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保卫部门。

校内报警电话:6555、6135

保 卫 处

二○一二年三月五日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