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大学生士兵相关政策调整宣传教育提纲》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11-11-02

一、提干政策:大学生士兵提干的学历层次,把以往的二本学历门槛调整为以二本为主,把少量特别优秀的三本毕业生也纳入提干范围。

二、考学政策:在校生士兵报考军校,执行普通士兵考学有关政策,年龄放宽1岁。

三、保送入学政策: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推荐对象。

四、选取士官政策: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可优先选取士官;符合提干条件未能提干的大学生士兵,根据个人意愿,首次选取士官实行“直通车”的办法直接选取;符合选取条件但编制岗位受限的,由上一级机关调整到编制岗位空缺的单位选取;大学生士官本人自愿长期服役且胜任本职、符合岗位编制要求的,原则上可以服股满中级士官的最高服役年限(16年);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在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为服役时间。

五、退役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还享受城镇退役士兵的安置政策;在参加政治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予以录取。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