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17-09-11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南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我校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热烈欢送即将奔赴军营的27名我校大学生。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江门市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大校、学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学校副校长陈廷根、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孙庆法上校、军分区动员处参谋房国兴中校,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相关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新入伍的学生和今年退伍复学的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欢送会。此次欢送会由陈廷根主持。

在欢送会上,张焜书记和程大欣司令员分别作了讲话。张焜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我校27名在学校应征入伍和十几名在生源地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指导我校征兵工作的江门军分区、市征兵办等兵役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今年我校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大格局,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实现了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他向新入伍的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是要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为学校争光添彩。

程大欣司令员在讲话中代表江门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江门军分区,向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和征兵工作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辅导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出发,强调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途径就是提升战斗力,因此增加大学生征集比例,逐步提高军队兵员素质,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他寄语新兵,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将军队作为一个大舞台,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同时以此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入伍大学生柯晓毅代表新入伍的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郑重承诺,一定早日学好保卫祖国的本领,不辜负学校老师以及家人的期望,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

最后,军分区领导和校领导同入伍的新兵在南主楼前合影留念。

2017年征兵工作中,我校共有169人完成网上应征报名,72人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目测,50人参加蓬江区征兵上战初检,47人参加蓬江区征兵上战复检和政治考核,目前2名直招士官已经于8月5日前往部队服役,25名男义务兵定兵,3名女义务兵待定兵。另有10名生源地男义务兵待定兵。(文/保卫处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